Sunday 21 February 2010

令人心碎的季節

大吉利是,農歷新年期間怎能說這些喪氣話?
但是,這的確是個令人心碎的季節。

每當農歷新年來臨前,我總是雀躍的。
忙著張羅美麗的衣裳
忙著部署到誰家坐坐
忙著所有和新年有關的一切
然而 當新年真的來了 感覺自己是百忙一場的

衣服很多 沒機會穿
因為沒人約我

本來有很多地方想去
“跟他不熟,真的要去嗎?”
“今天沒空”
種種原因 到最后還是只在雞麻們的家來來回回

當然,我的心碎不是因為過年沒人帶我出去玩
事實上 我頂多只是感慨加點憂傷
心碎 因為這是個分手的季節

兩個人的分開
你總沒辦法厘清誰對誰錯
也沒有誰對誰錯

雞婆如你我 可能都在為自己的朋友咒罵傷害朋友的那個人
也很想知道 分手的來龍去脈
但是 非身為當事人的我們
也只能盡量減低朋友的難過

或許一個擁抱
抱不到?
或許一句問候
聽不到?
或許一個祝福
不管多遠 都希望他們能被祝福

過年 情人節
卻是個分手的季節

多諷刺?

2 comments:

yoshiko said...

hua hua u ok?? wat happend?? take care there ya?

Flora Tai said...

soo chia i m alright la!
but there r too many heartbreaking couples around me...
i miss the days working wif u, shin n faye
^^
u must take care too ok?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