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阿拉流浪記:我在紐西蘭的日子 2 當夢境成真






夢里的花,總是最美。它總是朦朧朦朧間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嬌艷得讓人屏息。



印象當中的紐西蘭,停留在《魔戒》中讓人驚嘆的壯麗美景。



但是阿拉從拿到working holiday工作旅游簽證,到篤定前往紐西蘭,踏上這片夢幻土地為止,我都不是抱著做夢的心態。







working holiday, u have to work hard b4 the holidays. =p






然而我卻逆道而行,過著先甜后苦的生活。首十天快樂似神仙,吃吃喝喝玩玩走走,照片拍到battery也投降。當你看見cadbury king size巧克力只賣NZD1.99;當你看見名牌薯片在這里賤價出售;當你看見路旁一顆顆冬天凋零feel爆的枯樹;當你看見銀色的云藍色的天無數次的彩虹;當你看見黑色褐色白色黑身白面全身軟綿綿的牛只羊群。




你會覺得,這個地方真的美得不像話。


快樂時光太短暫。


回到現實,住在威廉之前住的鄉間小屋。青青草地,很是寧靜。

失業的日子,錢的流動量還是驚人。房租,汽油,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花費不能免。



去找工作的時候,遭受白眼。只因為我們是黃皮膚大餅臉黑頭髮(ok,只有我的臉比較大)的亞洲人,所以偶爾還是會被人給臉色。為五斗米而折腰,我為了更多的cadbury,更多的trips,我能不把粗腰給彎下給人鞠躬嗎?第一次,體驗何謂“種族歧視”。



好人也很多。在這里,我們總是微笑,陌生人也好;路過的人也好;一面之交也好,或是燦爛的賣牙膏笑容;或是靦腆的嘴角微揚,天天一見你就笑。



我愛奇異果。然而,當你每天得對著成千上萬的奇異果轉轉轉,捏捏捏,鼻子里塞滿奇異果短小精悍的毛,被它凍得又腫又紅的雙手。。。我恨奇異果了。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有免費的奇異果可以吃?



基本上,目前為止,在紐西蘭的一切都很好。除了冷到讓我想罵臟話的天氣,除了便宜到讓我不買對不起自己吃了更愧對良心的巧克力和冰淇淋,除了鬧變扭的熱水器。



我在這里的生活很不賴!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