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10

阿拉流浪記:我在紐西蘭的日子 3 我想要的生活?


出走的一路上,思考的次數會劇增。本以為很灑脫的流浪途中,不經意就有很多問號浮現在你的腦海中。

思考的內容可能不是那么沉重的,卻實實在在關乎你的人生及將來。

生命中的每個人輪流在心里轉啊轉。原來他/她這么重要?原來他/她你不真正在乎?原來沒有人會因為少了一個誰而沒辦法活下去。

難怪,working holiday回國后失婚失戀的人那么多。并不一定是因為旅途中有哪一段刻骨銘心的邂逅,更在于你想通了一些糾結了很久的困擾。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真愛,這半年~一年的分離,絕對會將兩人連得更加緊密。倘若本來就有問題存在的戀愛關系,可能在這段時間內得到一個解脫。

轉眼間,我來到這個臭氧層破洞風景卻煞死人的國家已經一個多月了。工作很辛苦,腰酸背痛手指發腫,包裝工廠里沒有暖氣讓我冷到感冒。為了讓旅途愉快的經費,為了滿足阿拉的購物欲,為了還清特蕾西大姐幫我墊的機票錢,再看看車窗外美麗的景色,再怎么辛苦都要做下去。漸漸的也就習慣每天早起上班。工作被人鳥,心情很不好也不過那幾個小時,過后我仍然是龍的傳人好漢一條。

只是,我一直在想,究竟自己想要的哪種生活?適合什么樣的人?心里似乎有個底,卻一直不敢說出口。

流浪會讓人學會勇敢,對吧?等我找到答案再告訴你。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