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ugust 2010

阿拉流浪記:我在紐西蘭的日子 4 奇人造就世界的奇妙



每個人都寫游記。把所有去過的地方,怎么去,為什么去,什么時候去,跟什么人去,值不值得去,bla bla bla 一堆解釋得比旅游叢書還詳細。

懶(我沒有在罵臟話),沒有很heng在planning我的旅程。只知道沿路上的風景足以讓我驚嘆聲連連。

我隨波逐流,誰叫我出去,只要我有錢,不需要我攀爬可怕陡峭的山,我都去。 =p(當然也要看邀約我的誰是誰,聽起來很玄?)所以在我的游記里,你找不到什么實用的資料,而是一個沒有計劃的大只佬怎么在異鄉度過半年working holiday的故事。

旅行的意義,在于它讓你增廣見聞,以及遇見很多很多人。

在紐西蘭快兩個月了,遇見也不少奇人。奇特的人和奇怪的人。

我從被辣椒QC死盯的黑名單repacker,變成Kiwi阿嬤QC的寵兒,整個太跳tone.之前每做一箱都提心掉膽,天曉得這次又被找到cut, soft, 還是rots?現在我把箱子推給阿嬤,她用綠色的眼睛笑著對我說“我信得過你”,然后也就不檢查了。希望阿嬤一直喜歡我,一直寵愛我,直到我賺夠$$離開的那一天。

多么深情的告白啊?你從沒想過工廠女工的壓力也這么大!不同的QC不同的標準,她帶你上天堂;他推你下地獄。

就像不同的人,總給你不同的感覺。

我遇見了很多不同的女人。

有的自信爆棚,我很好奇是什么讓她們可以那么篤定自己說的每一言每一語,相較之下我真的好低調。上得天,下得地,平凡的小事經過她們的闡述都變成煞有其事。愛拼才會贏的sample,大概就是這樣。


心眼小的女人也不少。看你不順眼,鳥你就是不順眼。見你好更是刺眼。冤冤相報何時了?沒辦法,女人一旦有心結,即使用電鋸也未必能把它給解開。話說我自己實在也不是什么慷慨的人,我總是跟著感覺走。于是乎跟感覺對上的無話不說本性畢露,對不上頻道我只好靜靜地呆在旁邊偶爾丟給你一個微笑。

除了不需要穿最大的尺碼和Kiwi人不愛穿鞋子,最讓我嘖嘖稱奇的大概就是世上大便臉還真多,連堪稱大便臉佼佼者的我都得甘拜下風。有些女人像是全世界18輩子前開始欠她欠到天荒地老。動作談吐舉止,都在給你臉色看。有求于人卻不甩人好臉色,甚至嚴聲厲色像是在指使您為她服務。難道是年少輕狂?還是狂妄到過了頭呢?

來到這里的女人,很多都有過豐富的旅行經驗。真正值得我尊敬的,不是在吹噓自己多了得,而是真心和你分享旅程點滴的那些。

我遇到了一個這樣讓我喜歡的女孩。接下來會遇到更多這樣讓人喜歡的人吧=)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當初千里迢迢來到這里,威廉給了我一個溫暖的big fren's hug,今天我卻要為他farewell.

他的離開,意味著我少了一個聽話的少爺,少了一個雞嫲,少了一個稱職的攝影師,上了一個心靈上的依賴。

我的working holiday,因為他的離開才正式開始。

祝福他在南島會展開一段奇妙旅程。


這個世界的奇妙,正因為所有人都是不同的。奇人讓這個世界更奇妙。

奇怪的人和奇特的人。



No comments: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