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September 2010

阿拉流浪記:我在紐西蘭的日子 5 討厭冬天的理由


夭壽,居然把blog晾在一旁那么久。
多久?
冬天結束了。
半個季節。

沒有被記錄下來的這些日子,阿拉究竟怎么生活?
吃喝拉撒睡,除了便秘很嚴重拉得不太順利,其他項都做得很足。
家里的南京大姐常給我們煮好吃的。有那么一瞬間,我小人之心的懷疑,她是為了把家里的女人都喂胖,好讓她在情場上少幾個競爭者。

就在胃口極好的狀態下,我度過了嚴寒(相信我,真的很冷)
多冷?
三個月,穿著6層衣服上班,不管動作多大多快,腋下居然滴汗不流!
不可思議到我想高唱孫燕姿的神奇。

二十三年來的第一個冬天,有何感想?

1.馬桶很冷,坐在上面尿尿很折騰。尤其是睡到半夜懵懵懂懂地,一屁股坐下去,即刻被凍得精神百倍!人非圣賢,總不能尿到一半就站起身來。此刻我多希望自己是男兒身,體驗站著尿尿的愉悅。

2.洗澡很快。我深刻體會到什么叫戰斗澡。每一次的淋浴對我來說都是一場戰斗。熱水淋在身上時的確很舒暢,真正的痛苦在你把花灑關掉的剎那!飛快的擦身體,瘋狂的把衣服往身上套。因為冬天的戰斗澡,發掘了自己也可以到部隊服兵役的潛能。

3.食欲很大。Well,這不是藉口。天氣冷
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也就算了,居然還不想動!吃飽飽就把自己密實埋在被窩里,從來沒
這么頹廢的生活過。難怪working holiday叫做working holiday,吃飽就睡的清閑日子是很holiday沒錯,回家胖到連家人朋友都認不得,就真是ho sei 料!

4.衣服很煩。前提穿著六層
衣服不是假的。穿衣脫衣都變得很繁瑣。脫完一件還有一件,就像拆禮物的時候,把最外面的包裝紙拆開后,里頭還有無數層的報紙一樣,越弄越心煩。后來我熟練了之后,都是一次過脫完六層,please不要對我有脫衣舞娘般一件一件慢慢脫的遐想。(我知道沒有人有這樣的念頭=p)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如果你很喜歡冬天,很enjoy冬天,很期待冬天,那不關我的事。
阿拉就是不愛冬天。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