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09

阿拉見習實錄之--第一個周末

徐娘出公差去了。
星期四早上,起床一打開門簾(不是跟你說過我的房間沒有門咯。。。),就見到徐娘燦爛的笑臉。每每看見她如此熱情,總會不寒而栗。

“麗華啊,今天我要去outstation,星期六才回來哦”
徐娘仍然身著泰國市場花花睡衣。

登時我整個人前所未有的感動,你,真的要離開嗎?!太好了~~

那天,即使背著笨重的筆電和包包,步伐卻異常輕盈。陽光溫和的照耀在我臉上,感謝這個星期終于有美好的事發生。

但是快樂總是短暫的,星期五晚上的時候又開始心驚膽顫,不知道徐娘會不會突然提早回來給我驚喜。還好,沒有。

星期五是平靜的。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神秘屋友也回鄉了。房子里靜得連螞蟻吵架的聲音都聽得見。但是比起和徐娘處在同個屋檐下并從客廳傳來陣陣笑聲,我寧愿享受平靜。

周末來臨了!好像,也沒有很開心。因為我不曉得周末要干嘛。啊!對了,先去洗衣服!

或說阿拉是個自命貴婦的窮家女,奈何嬌生慣養被阿noy寵壞了,養成了不喜歡洗衣服(也沒辦法把衣服洗干凈)的陋習,我只好把囤積了一個星期的衣服拿到樓下的洗衣店。

果然,摩登洗衣大娘也是口操廣東話。

我只好硬著頭皮用我爛透的廣東話(偶爾會變成客家音==)跟她對話,我接了不超過三招就放棄了。

原來英文真的是國際語文==”

摩登洗衣大娘把收據遞給我的時候,我差點沒把眼球挖出來。

RM11.90,南馬人說11塊9, 北馬人說十一零吉九十仙。我的神!這一袋衣服他媽的要洗那么貴?普通機洗而已耶!

很好,為了維持我的形象,還是笑盈盈的付賬,可知阮的心在淌血???(不好意思,閩南劇看太多)

走出洗衣店,吸了一口很大的氣,戴上墨鏡(很有型嘞~~),大步往巴士站的方向走去。(不要虛我!誰說有型的人一定有專車接送!)

還好車站沒有一堆愛搞男男手牽手眼神含情脈脈的外勞,不然整個feel真的會很low.

漫無目的的走在購物廣場里,東西很美氣氛很好,就是老娘少了點錢,所以這樣逛也很沒意思。買了一些慰藉心靈彌補空虛的干糧零嘴和日常用品,我就打道回府。

這個周末最值得記得的,或許是看了一場有史以來最半夜的半夜場。感謝牛奶杰森無私的陪伴。接下來該說什么呢?也不曉得,突然間不想寫下去了。

最想寫的,是回家的心情吧。我正在等那天的到來。

1 comment:

milkyjazz said...

hey ~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