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09

阿拉实习实录之:千里迢迢回家记

从八打灵再也回柔佛古来其实还没到千里迢迢的程度。



但是回家的整个过程颠沛流离、千辛万苦,着实让我领悟到远在他乡打拼的游子们的无奈和辛酸。



特别鸣谢迷你kelly拔刀相助,发挥大爱精神载我到kelana jaya轻快铁终站,让我省下了一笔够我一顿午餐的的士费。途中虽然因为聊天聊得太投入走错路,迷你kelly还是无怨无悔的回转,再塞一次车,为的是把我送到轻快铁路口。



在pasar seni下车后,天色已黑。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於是我跟着背包比较大的那群人走,因为直觉告诉我,他们跟我有共同的目的地。一时慌神,眼前的他们消失了!jia lat!鬼遮眼又发生在我身上?我只好询问路人方向,而且只选看起来比较正派的女性路人。谨此向各位长得很江湖味实际上心底美丽如白雪公主的路人甲乙丙丁们道歉,阿拉并非有意以貌取人,只是时下罪案累累,人人自危情有可原!

终于在长发披肩的印度俏娇娃的热心指引下,阿拉顺利抵达pudu车站。

我对pudu真的。。。没有一丝好感。杂乱的环境、售票员声声ah moy ah moy让我有点吃不消,但是来到这里买到票后却异常的心安。是因为回家的意念如此强烈?

话说阿拉"赛"事一箩筐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难得我居然坐到一辆五星级的豪华双层巴士,而且是普通巴士的票价。雀跃万分的我,用力的一屁股给它狠狠坐下!阿noy!你女儿要开运了啦!旺啊~

晚上8点20分,嘴里啃着面包(我已经连续吃了2个星期的面包,变成面包超人是迟早的事),巴士开始移动,我终于要回家了!

奔波了一整天,我应该累得一闭上眼就能睡着才对。

正当我闭上我迷人的双眼(双眼皮还是贴出来的=="),准备小睡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很咸、很烈、很呛、很震撼、很熟悉、很刻骨铭心。。。

莫非?!那是?!脚脚被鞋子包裹太久而发出的异味抗议?!

阿拉的脚还很安分的呆在鞋子里面。所以这么让人震惊的味道绝不是出自于我!

就在我寻找气味来源的当儿,于我隔着一条街的豹纹女孩和她比我壮硕的姐姐开始了一段对话。

“姐,我走了好多路!脚很痛嘞!”

我在黑暗中悄悄点头,我的脚也不好过。

“你穿着尖头高跟鞋,不同才怪!把鞋子脱掉啦!”

“恩!我脱了咯!现在可以好好睡一下了!"

这下好啦,真相大白水落石出,豹纹女孩还真的迅速睡着。。。而我活在她的“氛围”里久久找不到出口,一路从吉隆坡被薰到士古来。。。巴士里的其他人难道都没有感觉吗?还是我鼻子比较灵敏?(阿拉可以嗅出小强经过的地方)

还好一下车就看见威廉开着豪华轿车载着阿美来接我,好像隐约还闻到残余的脚臭=="

迫不及待地上车,当时的我头发油得可以挤出来炸鸡了,却异常的兴奋!终于见到我熟悉的猪朋狗友。

回到家里,看见ah noy依然习惯性的躺在客厅,窄小的房子是我最窝心的避风港。看到我睡了十几年的床差点没泪眼盈眶。哦~我终于到家了!

但是,我什么时候又要离开了呢?

No comments: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