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阿拉实习实录之:人心万花筒

阿拉来自号称马来西亚第二发达的州属--柔佛,却在来到八打灵再也实习后,才真正感受到城市改变人心的力量。

我用“改变”这个词,除了不想诋毁笔下的人物,还因为阿拉相信人心可以有坚持下去的力量,也相信总有一股清流会存在。

城市人很空虚。建筑物高耸,交通繁忙混乱,生活步伐紧凑得让人窒息,为了更好的站稳阵脚尔虞我诈玩弄政治。人与人之间好像少了很多单纯的互动。人与人之间好像少了最真诚的信任。於是大家等待夜幕低垂的时候,放纵自己。所以吉隆坡和八打灵再也是个不打烊的城市,城市人的生活与态度,在晚上才掀开序幕。

一个有未婚妻的男子,可以对另一个年轻的女生提出一夜情的要求。
他没有罪恶感。他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年轻女孩拒绝了他的要求。
男子追问,到底是为什么你不敢和我玩这场游戏?
“因为,我有男朋友。因为,我男朋友信任我。因为,我爱我男朋友。”
女孩强装镇定,用真心回答了这不可思议的提问。
男子轻蔑的笑了笑,可爱的酒窝在他脸上特别讽刺。
“你太天真了,小妹妹。”
“或许吧!但是别忘了你还欠我九次冰淇淋”
女孩下车的时候,倒吸了一口气。
城市人,你忘了爱情的美丽在于彼此的忠贞吗?

一个曾经让女孩很无言的汽水男孩,突然又出现。
两人来自同一个家乡,此时处在同一个城市。
只身在外的女孩赴了汽水男孩的晚餐邀约。
“我现在很穷”
女孩可以理解,於是自己给钱。
当女孩以为终于有个故友可以纾解情绪,想要和汽水男孩好好述说的时候
“不好意思,我不是来听你发牢骚的。”
女孩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汽水男孩。
饭局在汽水男孩不是所谓的一些说话下结束。
买单。
女孩给多了五毛钱。
“不用找了,当作你的车马费吧!”
汽水男孩。。。他居然也真的没把五毛钱还给女孩。
“以后我即使成功了,你也不会是我那盘菜”
女孩再度无言。
不管是那五毛钱,还是汽水男孩的自以为是。

人心,是阿拉永远搞不懂的。
一种米养白种人。人心就像万花筒般让我眼花缭乱。
美丽的、复杂的、混乱的、丑陋的、彩色的。。。

难道阿拉太傻太天真?!





6 comments:

anna said...

第一个贱男人,
我应该这样称呼他吗?
或许,在他们的价值观里面本不是问题。

第二个,
算了,
这种人,
倒贴给我都不要。

好男人到底跑去哪里了?

Flora Tai said...

安娜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的问题?

男人是我永远搞不懂的动物
...

Fei said...

请让我知道这两个男人到底是谁?!
很够力!

牛奶仔 said...

人与人之间,
人到底是为什么做为交情的目的呢?
人对人,还有以最真诚的心来相待吗?
人的真诚,还有吗?


若人的心,以“利”,以“害”来做基础,
那人必与有自然的报应临到,
因为人的心(良心)是神给人的,
是一种作为人的自我警戒的闹钟...
所以对人要以"人" 来为人
不然就为"禽兽"了.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箴言4:23

Flora Tai said...

其实
大家不需要那么认真的看待这两个人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思考模式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价值观念
没有对与错
也没人认同与否

我只是觉得世界上可以住着这么多不同种类的人,真是太。。。太奇妙了~

阿fei
回去再告诉你第二个男人是谁

Unknown said...

we tell her who is the soft drink guy liao lor.. hhaha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