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09

阿拉實習實錄之:我跟徐娘的愛恨情愁

我的實習生活若是多姿多彩的話,徐娘應該是其中一個關鍵。

她讓我喜悅、她讓我感動,這樣的喜悅感動發生在她出門的時候。

她讓我心痛、她讓我憂愁,這樣的心痛憂愁發生在她呼喚我名字的時候。
(很像歌詞hor??)

她時而生龍活虎。於是用最溫柔卻震撼的聲音對我叫喚,臉上的笑容燦爛得讓我想起口裂女,不禁擔心她手里是不是藏著一把剪刀,隨時把我的櫻桃小嘴剪成血盆大口。

她時而挑剔刻薄。不管阿拉做什么用什么甚至什么都沒有做的時候,她都能雞蛋里挑骨頭,甚至連雞毛也挑出來了吧!

刻薄狀況一:洗頭髮不能開出水口,卻也不能有頭髮留在出水口。(你也很疑惑要怎么才能不留下任何一條頭髮嘞?)

刻薄狀況二:洗臉盆很快就有污跡,徐娘一口咬定是我用卸妝液的時候弄臟的。但是我的卸妝液是倒在化妝棉上的,卸下的妝當然只附在化妝棉上啦!怎么會弄臟洗臉盆嘞?匪夷所思!

她時而病懨懨無精打采地站在我的“房門”(其實是門簾==”),輕聲呼喚我的名字。

花花睡衣驚魂記一:
那天,突然我看到徐娘纖細卻看得出上了年紀的手從我的“門縫”伸了進來。拿著一粒蘋果,說是要請我吃。當下后母要毒死白雪公主的畫面浮現在在我腦海(阿拉當然是白雪公主啦~哈哈!)。

花花睡衣驚魂記二:
徐娘再次站在我的門簾之后,用無比虛弱的聲音無力卻堅持地叫我。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開門簾,直接對上徐娘梨花帶淚的雙眼。
“我好像發燒了,幫我摸摸額頭確定一下好嗎?”
我有拒絕的余地嗎?
於是我戰戰兢兢地伸出我白嫩的右手,摸摸她的額頭。。。



哇老。。。明明就沒事=="

徐娘啊徐娘,你還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奇女子啊~

No comments: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