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ne 2009

父亲节特辑:十二年

1997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大家在庆祝这个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时(应该没错吧?),阿拉却得接受一个我永远都不会想接受的事实。

陈奕迅有一首十年,述说一段逝去的感情。

我心中也有一首歌,每年的名字都不一样,依据事件发生的年份更改,今年,它的名字叫“十二”。
它叙述父亲离开后,我如何生活、我的想法、我的成长、我的失落、我的挫折、我的喜悦、我的点点滴滴。

刚才有个家伙把我惹着了。

“今天是父亲节,你怎么庆祝啊?”

“我十二年前,父亲离开我之后,我就没有庆祝了”

“哎哟,请他老人家吃顿饭咯!”

看见他这样回复我,顿时火冒三丈,但是念在我已经没有多余的金钱买过新的笔电(话说阿拉的娘亲Ah Noy在一年前无意间毁掉了我的第一台笔电,现用的是去年才买的廉价迪尔1400),所以我只好忍住一口气,把msn状态转换成显示离线。

这世上就是有这么一群欠揍的家伙,要不就是听不懂人话,要不就是不懂装懂,如果你英文太烂可以说一声,我可以用华语跟你聊,毕竟我的华语程度也绝对比英文来的好很多。要是你很的听不懂人话,或是没有大脑帮你消化让你理解别人的话,那你最好在家里面壁思过三思一番,记得闭上你的嘴,停下你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手指。不要侮辱你自己,同时伤害了别人。

你觉得如果我有机会我不想跟爸爸说声父亲节快乐吗?
我的家人都很含蓄,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对家人表达内心的感受、感激、感恩。我忘了小时候,我有没有亲口对爸爸说声父亲节快乐。我只记得小时候,能瞬间把我抱起的大手,是我此刻最想念的。

你觉得如果我有机会我不想跟爸爸一起庆祝父亲节吗?
小时候家里很穷。爸爸是个典型靠劳力来换取温饱的罗里司机。我仍然记得爸爸粗糙又长满茧的手心抚摸我的胖脸颊的触感。他的指甲里塞满了洗也洗不干净的污垢,却不容许我的小手被什么给弄脏。我不只想在父亲节和爸爸吃顿饭,我希望每天睁开眼睛看见的,是每天在我醒来后,就问我要不要去吃我最爱的云吞面的爸爸。如果我还有机会。

如果我还有机会,或许我还是不敢开口对爸爸说我爱你。(因为我想象如果ahnoy听到我说“妈我爱你”的时候,应该会立即给我两巴掌,再问我是不是sot了==“)

但是我会用行动去表现我有多么爱他。

可能我没办法考到第一名,但至少我不会变成lala妹。我做到了。

可能我没办法成为最优秀的,但至少在某一方面能够得到认可。我做到了。

但是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你。我没办法记得你为我做过的每一件事,我没办法记得你对我说过什么话。然而,我从来就忘不了你骑着单车载我到处兜、在友人面前炫耀你有这么一个女儿的骄傲、在ahnoy疯狂鞭打我的时候用你的身体为我挡、在我对你撒娇的时候总会把能力范围以内能给我的都给我、在我到门口迎接你回来的时候摸摸我的头还有那个温暖的笑容。

十二年来?你过得好吗?

我没办法控制对你的记忆逐年减少,但是我这辈子最放不下最牵挂的男人,一定会是你。
我不曾说过我爱你,但是我真的很爱你。

爸爸,父亲节快乐。

P/s:在写这篇部落格的时候,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酸。坐在kopitiam23里头,坐在我周围的是几个友族员工。想哭又不敢哭,忍到差不多都快内伤了==”

2 comments:

Aiko said...

朋友
原来你有过这么
辛酸感人的故事
这也难怪你的思想还蛮成熟的
父亲节快乐哦
加油

Fei said...

唉~~没关系啦!我家老豆跟你阿爸搞不好已经成为挚友了啦!他们会看着我们成长的~

其实你不懂


快乐不知愁的它,问我何不展望未来。

我微笑看着它,缓缓回答

“我害怕未来。”


Powered By Blogger